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们的青春记‘疫’”微电影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0来源:

  为做好疫情时期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吸引力和实效性,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们的青春记‘疫’”主题微电影大赛决赛于12月25日晚19时在东园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莫家明,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李斯、19级辅导员管姮雁以及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们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此次决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部干事胡新艳、佘晓鑫主持。 

  此次比赛中,由评委打分并确定最终的比赛结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材料由心理部留档保存。 

  本次大赛共15个班级的七部作品参与。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每部电影的主创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作想法和影片所传递的思想。 

  放映结束后,管姮雁进行总结发言。她谈到了此次微电影大赛不同于往年的一些地方,并对同学们拍摄作品肯定以及鼓励,微电影也反映了同学们对疫情期间面对亲情、爱情、友情等方面困扰的思考,和为全国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对以上获奖班级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评分得出最终结果: 

  一等奖  《好久不见》 

  (木材科学与工程1班、木材科学与工程2班) 

  二等奖  《疫然前行》 

  (木材科学与工程3班、木材科学与工程4班) 

三等奖  《涅槃》 

  (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 

  优秀奖 

  《心之光》 

  (材料类4班、材料类5班、材料类6班) 

  《凤凰》 

  (林产化工1班) 

  《言疫之情》 

  (森林工程1班、森林工程2班) 

  《与你疫起走过》 

  (材料类1班、材料类2班、材料类3班) 

  最佳组织奖 

  木材科学与工程4班 

  最佳男主角  《依然前行》潘思达 

  最佳女主角  《好久不见》陈 凤 

  此次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微电影的了解,让大家看到了更多精彩的青春故事,展现出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折射出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的思考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