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旅游学院】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0来源:

  5月28-29日,以“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嘉兴举办。本届大赛设置“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6大参赛类别,吸引了全国622所高校、3561支队伍、近1.5万名师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50余所高校的60支队伍获得全国奖项。我校与南开大学、湖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6个参赛作品分获各参赛类别的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品项目。今年大赛秉承红色文化,探寻革命精神,以“红色导向、传承基因、不忘初心、面向未来”为宗旨,充分发挥旅游特色学科优势,以“红色历史、红色精神”为内核,通过项目征集、方案展示、成果应用,为创新旅游理念、开发旅游产品、推广旅游宣传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在今年全国初赛中,我校旅游学院获得华中赛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与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一同成为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队伍最多的6所院校之一 

  在总决赛中,由杨芳老师指导,旅游学院2019级贺娟琴、罗清妹、金晓燕、陈子懿、李敏组成的木兰队”,以作品《百年巾帼·红》获得红色故事微漫画特等奖张清老师指导,旅游学院2019级秦若萱、向智、秦映华、周晨辉、许驰组成的星火队以作品《百年红船,南湖启航》获得红色旅游线路设计一等奖我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1项,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 

  获得特等奖的作品《百年巾帼·红》以建党百年来的巾帼英杰为创作原型,选取不同时代能够体现中国女性蜕变、成长、牺牲与奉献的典型故事及蕴含的红色精神绘制红色故事漫画,以此展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女性自立自强、自信自爱的蜕变与成长。作品后续将会由组委会公开出版,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等平台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