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关爱人心”赴宁乡市巷子口镇双河村社会实践调研团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0来源:

   710日中午12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赴双河村“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关爱人心”实践团全体成员在邓云老师和梁茜薇老师的指导下于图书馆前坪集合,整装出发。

 

  今日长沙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但是这依旧阻挡不住实践团团员们的热情。经过三小时的奔走跋涉,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在队长卫科铀的带领下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双河村。每一次出发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次决定都需踏上新的征程。出发前,团队队长卫科铀向队员们强调了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及其流程,讲解了三下乡产生的历史并对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提醒全体队员注意自身安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做到整个团队“一个也不少”。听完队长卫科铀的讲解和动员,队员们都表示对接下来一周的三下乡活动充满期待。 

  710日傍晚时分,社会实践团抵达双河村,并与当地村委会举行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宁乡市双河村实践团见面会”。双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唐翔宇,党总支副书记、团支部书记彭彬,党总支委员彭敏,团支部组织委员彭赛群,团支部宣传委员龚湘云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唐翔宇对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双河村的基本情况。双河村生活着约2800名村民,因地理位置偏僻,经济较为落后,曾是贫困村,全村于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唐翔宇表示,他希望社会实践团可以为双河村注入青年力量,为双河村的宣传工作添砖加瓦,村委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社会实践团的工作,并祝愿此次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彭彬发言,他在讲话中表示,村委会愿意为实践团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最大的帮助,希望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可以从乡村生活中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同时也能将能将大学生活所学回馈至村里,为双河村注入新的活力。 

  接着,彭敏进行发言,他向实践团介绍了双河村的风貌,希望成员们可以参与和感受乡村生活,收获独特的人生经历。最后,他特别强调了社会实践团的安全问题。 

   

  会后,成员们纷纷表示,他们感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会把自己的青春热血,都注入这几天的实践活动!实践团在与村委会进行见面会后,对村里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于晚上根据实际情况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详细规划。让我们共同期待三下乡小队明天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