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水口镇实践团上演 “同学百年党史,齐演红色舞台”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0来源:

  715日,水口镇人民政府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开展了党史演讲、红歌问答、红色诗词朗诵、红歌合唱以及防溺水的“同学百年党史,齐演红色舞台”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点,“同学百年党史,齐演红色舞台”主题教育活动在水口镇朱家祠内上演。舞台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奇同学围绕《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自己书本里读到的有关李大钊先生的事迹为例进行了一场绘声绘色的演讲。紧接着,主持人开展了一轮精彩的党史问答环节,台下观众积极思考、举手抢答,活动气氛十分活跃。 

  接着,一段精彩绝伦的相声《缺啥别缺德》为百姓们活跃了思想;一场温馨的手语舞《你的答案》振奋百姓人心。当百姓们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顺势而上,为到场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下半场开始,一曲歌曲串烧将整个活动的氛围带上了高潮,歌中“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一词让我们无比地为国骄傲。 

  用朗诵《中华世纪坛序》来叙说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展现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以军体拳以及军歌的方式让百姓们感受到当代军队的严明纪律,让百姓感到安全与骄傲。在活动的结尾,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合唱了《追梦赤子心》以及《少年》等曲目,合唱之中,一位同学代表表达了来到水口镇的欣喜以及对水口镇的美好期骥,良好地展示了青年学子的活力与才干。 

  实践团通过不懈努力,在镇政府的协助下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表演,借此活动宣传红色党史知识及响应国家夏季防溺水号召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也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受到了水口镇人民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