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我院与五矿二十三冶工程总承包公司联合开展雷锋志愿活动

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0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3月11日14:00,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五矿二十三冶工程总承包公司在长沙市天心区爱弥尔潜能发展中心开展了“打开心灵之窗,拥抱七彩阳光”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爱弥尔潜能发展中心的郑老师为志愿者科普了自闭症相关问题,加深了大家对自闭症群体的了解,与此同时,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关爱自闭症儿童,倡导大众接纳、尊重自闭症群体。 

  随后,志愿者跟随老师来到了各个班级,陪伴小朋友们开展趣味游戏。这一过程中,虽然出现了一些磕磕绊绊,但是看到孩子们快乐纯真的笑容,每位志愿者也都觉得收获颇丰。 

  当天16:00,捐赠仪式在青年志愿者董林蕾的主持下举行。首先由爱弥尔潜能发展中心郑老师致辞。随后五矿二十三冶工程总承包公司团委书记曾梦琦介绍“打开心灵之窗,拥抱七彩阳光”系列活动的内容。最后,捐赠方代表五矿二十三冶工程总承包公司团委书记曾梦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邓云以及受赠方代表爱弥尔潜能发展中心郑老师上台进行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与参与意识,也践行了雷锋精神,促使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弱势群体。我院的志愿者们希望进一步传播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理念,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社会上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