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院全新推出“因材施教,料趣横生”材料知识微课堂系列视频

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20来源:

  3月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出了全新打造的材料知识微课堂活动,微课堂以视频拍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材料界各类最新研究方向或学院一些老师们的研究方向,同学们可在其中解锁理论知识,对专业领域有更深的了解,并且能从这些介绍中发现自己所感兴趣的方向。 

  本期第一期的“主角”——山苍子精油,其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萃团队研究课题之一。山苍子精油是从我国特有的香料植物山苍子中提取所得,呈微黄色,其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醛,所以有清鲜香甜的果香,有酸柠檬样气息。所含主要化学成分有:柠檬醛、柠檬烯、甲基庚烯酮、芫荽油醇、香叶醇、香草醛、莰烯等。精制的山苍子油具有新鲜柠檬果香味, 是我国GB2760—86规定允许使用的食用香料, 可直接用于糖果糕点、口香糖、冰淇淋、饮料、酱类调味品、调味油及焙烤食品等的调味增香。 

  微课堂视频内容从什么是山苍子精油、怎样提取它以及山苍子精油的用途有哪些这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材料知识微课堂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喜爱。本次系列视频将共计拍摄四期,为同学们介绍更多的“材料趣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