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防疫在线,食院师生在行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展开

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20来源:

  当前疫情卷土重来,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群众输送爱心,守护光明。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食品学院教室白婕3月30日下午,根据天心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响应天心区青年志愿团号召,加入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文源街道湖南省林科院疫情控制区外围工作。与志愿者们分批轮三班(7:00-13:00、13:00-18:00、18:00-23:00),在湖南省林科院封控区前坪接收登记、分拣配送和保存看管生活物资,引导帮助外来人员进行消杀处理,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供工作。 

  于校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更是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召集并组成了一支以党员志愿和学生志愿为一体的志愿服务队。食院志愿服务队于神农楼、青园大门、青园3B栋、青园7栋、青园21栋五处地点执勤,且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充分展现食院学子的风采以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食品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刘宇、邓颖、谭智源、周明玺每日巡逻我院负责的疫情防控点,保证疫情防控点工作顺利开展从而协助我校构成坚固的疫情防护网。 

  除去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外,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内生活及缓解疫情当头同学们的紧张情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开展“云上”直播式系列节目——“‘食’不我待,遨游‘雲’间”该系列节目以线上直播形式神农楼A202进行,内容涉及文娱,咨询等多个板块。第一期直播是于4月1日19:00由团委书记周明玺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歌唱队同学共同带来的线上弹唱音乐会活动受到食院同学们的热烈支持。 

  病毒固然可怕,但相信在我国成熟的抗疫经验下,在长沙市高效快速的防疫部署下,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落到实处的防控工作下,在我校各学院于防疫安排的高度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度过此次危难。愿春来疫去,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