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旅游学院】红色景点旅游导游词征文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0来源:


  4月25日中午12:20,旅游学院于博文楼南905教室举行红色景点旅游导游词征文比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的是湖南省旅游局现场导游考官、旅游学院副教授、智慧旅游系主任谢冽和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首先,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以PPT展示为背景进行现场模拟展示答辩。接着,选手答辩完成后,评委依次对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表达自己对选手作品的看法和见解,并给出一定的建议。 

  比赛最后,由谢冽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谢冽老师表示,大家虽然在答辩中有一点点紧张,但让人更多感受到的是年轻人的创劲,每一个人都有着巨大的潜力,热爱便能做好。随后,谢冽老师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可以脱稿答辩,要利用红色旅游景点的内容感动和吸引游客。同时指出,在开展导游讲解活动时,要创造轻松的氛围,并且要有充足的知识准备;在细节上,与游客要有眼神交流,要注意手势的运用。 

  至此,旅游学院红色景点旅游导游词征文比赛决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加强了专业实践能力,也是一次与专家进行交流的机会,从而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加以改进,注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文旅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