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20来源:

  为了对即将启动的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预热,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三下乡”活动的具体内容,掌握实践的技巧与方法,5月24日中午12:30,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经验分享会在土木楼501报告厅顺利举行。团委书记兼2021级辅导员邓云,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书记卫科铀、学生会执行主席郑雨阳、轮值主席彭欣霖、王路彦、团委副书记冯虎城、李信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各中心主任副部长和同学积极参加。 

  首先是由3支经验丰富的优秀团队代表进行分享。“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关爱人心”社会实践调研团的负责人卫科铀上台分享他们团队的成果与经验。他团队简介、实践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经验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以青春之名,践社会之行”社会实践团的代表李喆上台分享他们团队致力于保护绿水青山,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教育关爱的具体内容。“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宜居家园”社会实践调研团的负责人彭欣霖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分享他们团队的三下乡故事。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团队为期6天的工作安排供同学们参考强调宣传工作重要性的同时,简要介绍了一些常规的宣传途径和方式方法 

  在自由提问环节,邓云老师和各团队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所提问题做出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于三下乡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进行,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发挥学科、专业、能力优势的优秀品质,他们用激情改写青春的记忆,用实践体验人间风光。也鼓励着更多土木学子参与三下乡活动,继续为乡村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