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商学院】我院开展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0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2022年3月-5月,商学院开展了“栉风沐雨百年路 凝心聚力新征程”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在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基固庙村开幕,基固庙村支部书记尹胜玲、我校2013届优秀校友田丰,师生党员、团员代表20余人参加;开幕式结束后,商学院学生党员、团员志愿者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户、清理河道垃圾、陪伴留守儿童等活动。
  《百年精神 三农青春》纪录片根据我院“三农学会”的真实故事改编,叙述了“三农学会”18年来在基固庙村组织调查、宣传政策、参与环保,维护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治理的动人故事。该视频在《红网时刻》、微博、微信公众号累计播放量超过20万次,转载量超2.8万次。
  “团的故事进班级”分别从共青团的成立、发展、成长、展望未来四个方面展开,利用课间的时间讲述团的故事,传播共青团精神;“团的故事进寝室”以寝室为单位,讲述着各自家乡的红色故事,用他们的青春表达的对祖国的热爱和正确的价值观。
  新的百年,商学院团委将不忘初心,带领广大青年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满怀希望、斗志昂扬,在乡村振兴的热土上继续书写热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