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0来源:

各学院团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9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湘语[2019]1号)文件要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举办以“诵中华经典,传华夏文明”为主题的“青春告白祖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并选拔优秀节目参加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二、参赛形式
  参赛作品必须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不区分个人诵读作品和集体诵读作品,每个诵读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8人。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辅助手段,形式灵活、丰富多样地展现诵读内容。
  三、作品格式
  作品上交MP4视频。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至5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300MB。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单位和姓名。
  四、活动安排
  1、初赛:10月上旬,由各学院团委组织对本院上报节目进行初审。
  2、复赛:10月中旬,每个学院须推荐1个节目参加,以录制视频方式上交,报送至电子邮箱csuft_twxcb@163.com。
  3、决赛:10月下旬,校团委组织进行校级决赛。
  4、参加省赛:10月底,学校推选 1-2 个优秀节目,以录制视频的形式报送至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参加省级复赛。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六、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认真开展经典诵读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学生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
  2.营造氛围、突出实效。要加大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等宣传平台作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3.形成机制,持续深入。各级团组织要以此为契机,着力培养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发展。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茜薇
  联系电话:15116177276,集团短号:6376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