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梦之旅》大型杂技剧在我校精彩上演

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20来源:

  1112日晚,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在我校体艺馆精彩上演,全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高水平的艺术演出。

  该剧通过戏剧的表达手法,大胆地将杂技的力量之美、平衡之美、柔韧之美和速度之美,融入了人物情感表达中。以少年与凤凰鸟的初次相遇开场,描述了一个青年在梦境中寻找凤凰鸟时遇到的种种奇遇,展现了人们为了追求美好生活不屈不饶、力战险恶并最终得到幸福与光明的精彩故事。演员们用17个不同类型的杂技、滑稽和口技节目串连成一台完整的舞台剧,其中口技表演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观众在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过程中,与演员共同完成一场“逐梦之旅”,收获了真善美的正能量以及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据了解,此剧是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作,具有鲜明中华风格和浓郁民族气息的杂技节目,赢得观众的热烈反响和各项大奖之余,还在美国进行了历时近4个月的大型巡演。一场场完美的演出在不断加深着中华文化在国际的影响力的同时,也让世人迷醉在中华埋藏了近五千年的文化美酒中。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不仅现场体会了杂技表演带来的震撼,享受了一道文化艺术大餐,更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