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0来源:

【林大网讯】(文/团委 梁茜薇) 55日,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音乐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秦立春致开幕辞,副校长陈冬林主持开幕式。省内19所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团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400余人出席大会。



  赵运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团代会具有特别意义,是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团员青年一定切实铭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将它作为人生奋斗的座右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旗帜跟党走;二是志存高远,担当作为树标杆;三是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赵运林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乘势而上,努力奋斗,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关心青年、信任青年、依靠青年,对团组织和青年学生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支持。 

  王虹彬代表共青团湖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团委在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和网络育人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就进一步推进湖南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思想引领主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二是融入学校育人大局,坚持服务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三是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坚持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开幕式上,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树生、中南大学团委书记胡杨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团委致贺词。校团委书记李凯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华章,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全校24个学院的210名团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学习讨论领导讲话,积极为团学工作建言献策。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团委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一致通过了团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会议选举王文磊等7人为常务委员会委员,李凯为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殷丹为副书记,王文磊(专任教师)、刘柳(研究生)、谢思林(本科生)为兼职副书记。 

  陈冬林在闭幕式上指出,希望新一届团委委员要继承历届团委的优良传统,发扬团干部的优秀品质,更好地引领青年学生、凝聚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更好地服从服务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稳定工作大局,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徐建成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