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青春告白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主题分享会

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0来源:

  925日晚,青春告白祖国”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主题分享会在博文楼立德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李凯,校团委副书记殷丹,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4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李凯指出,这次主题报告会是一场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会,一次三下乡成果的汇报会,同时也是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课。他希望广大师生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要始终做到胸怀祖国,心系民族,自觉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自觉把个人的抱负同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统一起来,把个人的努力付之于强校兴国的伟大实践中;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大家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专业知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锤炼品德修为。大家要抱定为理想、为人民而奋斗的决心,积极融入社会实践大课堂。 

  会上,共有15支实践团队代表和3位指导老师进行了成果分享。实践团队代表依次围绕项目的实践背景、项目意义、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展开分享,运用短视频或PPT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对实践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指导老师们主要围绕青春成长、调研成果、调研体会等方面展开分享,并鼓励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

  今年我校三下乡工作在实践育人方面成效显著,共计有93支实践团队获得立项,其中4支团队获得团中央专项计划立项,8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践调研期间,我校实践团队被国家、省内外主流媒体报道80,共形余次成调研报告40余篇,团队成员随笔日记14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