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0来源:

  72日下午,学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前坪举行。副校长陈冬林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凯介绍了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筹备情况。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宣读了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名单。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李振宇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号召志愿者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农村,走进基层,服务社会,接受锻炼。 

  陈冬林对参加今年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第一;二是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他指出,青年学生要把实现个人价值与为国家作贡献紧密结合起来,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积极开展社会调查,热心公益事业,参加志愿服务,带着满腔热情和奉献之心,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校重点组织了99支志愿者团队,将在暑假期间赴全国各地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