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三下乡 | 健康生活,快乐成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进慈利县

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0来源:

   2019710日至12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合镇益海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旨在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并帮助同学们学习食品科学理论知识。 

  支教期间,社会实践团进行了主题为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宣讲会,成员们以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日常饮食习惯为引入,介绍了绿色食品、三无产品、七大营养素、QS标志与SC标志的关系与区别等知识,并从营养角度分析垃圾食品对人体的危害。其中,正确地选择食品和养成合理的一日三餐饮食习惯也是宣讲的重要内容之一。除此之外,实践团通过讲解自己制作的ppt和视频以及课堂中的多次互动来帮助同学们学习食品知识。

 

   “益海学校的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课堂氛围活跃。课余时分,实践团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上,支教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还一起做游戏。在实践团精心准备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上,同学们讨论得热闹非凡,竞赛以小组形式进行,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常识以及宣讲会的内容给出答案,每个小组轮流答题。最终,知识竞赛在同学们齐背七大营养素的环节中结束。 

  通过为期三天的支教,实践团不仅了解到当地学生对食品知识的知晓及理解程度,也让同学们明白掌握食品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成员们表示三下乡活动意义非凡,既是提升才干和增加见识的重要途径,也是知行合一的体现。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正是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内涵所在。 

  至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尽管我们做出的贡献是微小的,但我们仍诚挚希望食品安全知识能通过我们的行动更加深入人心。愿以星星之火,点亮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