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三下乡 | 力学笃行,躬行实践——林学院走进桂林兴安县

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0来源:

  78日至12日,林学院赴桂林市兴安县科技扶贫社会调查实践团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桂林市兴安县,开展为期四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力学笃行,躬行实践。实践团队行走山水之间,领略下乡之意,实地考察世界水利建筑的明珠”——灵渠,了解水利建筑的发展历程;调查兴安县白面村农林发展情况,掌握科技支农的方向;访问兴安县林业局,调查兴安森林覆盖率和经济树种;结合林学知识与广西林科院森林经营研究所所长曹顺平,林产化工研究所所长钟昌勇进行深入交流。

 

  科技兴农,创新领航。四天的下乡调研让我们切身体会到科技发展对农林业生产的重要性。作为林业领域的专业后备力量,如何更好的利用科技创新促进林业更好更优的发展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我们需要通过自身所学,改造传统林业;同时着眼未来,注意到新品种的培育。在下乡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感慨万千,表示在领略到实践魅力的同时,感受到了科技中农,富裕乡村的重要性。此次三下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专业选择方向并对未来农林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短短四天的下乡调研,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我们希望并相信着,以己全力,倾己之心,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在我们可以做事的年纪,为了我们同呼吸的自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