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7年“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之青年志愿者协会

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0来源: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8年3月份,隶属于湖南青年志愿者总会,同时接受校团委和理学院分团委的领导,接受校社团部的监督.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初衷是为全校致力于志愿者事业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与联系的平台。

  协会成立近10年,所做的公益活动数不胜数,对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多次被评为校“十佳社团”“品牌社团”“精品社团”、湖南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以及第三、四届“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等,我们的三下乡团队多年被评为校优秀团队今年暑期“2+1”教育关怀社会实践项目入选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好项目。

  其中校内公益包括:“衣旧有爱”旧衣回收活动,“爱心汇聚”随手捐零钱开箱活动 ,“让信件回家”信件分发活动,义卖报纸,爱牙义诊活动,双十一“书写我们的故事”公益与交友活动,这些活动都得到广大校外媒体及校内师生的支持,影响巨大。

  校外公益有:每年暑期的“2+1”支教和三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团委的热烈欢迎和广泛支持;定期启动长沙市血液中心与我协会的志愿合作项目;多次组织志愿者前往湖南省植物园、湖南省图书馆、麦迪表演赛、国际帆船比赛、马拉松公益跑、敬老院福利院军休所等等进行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