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7年“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之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0来源:

  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成立于2007年4月23日,是由在校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公益性质的高校社团组织。协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公益性、社会实践类活动,先后获得过“湖南省十佳社团”、“湖南省高校优秀社团”,并多次获得“校十佳社团”、“优秀社团”荣誉称号。在对外合作交流方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亚洲动物基金、中国青年动物保护联盟、中国高校护鸟联盟、湖南省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长沙生态动物园、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新化县林业局、湖南省环保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等保持沟通和联系,在世界动物日、湖南省爱鸟周等时期共同开展相关宣传、调研活动。

  协会举办过的精品活动有湖湘学子观鸟大赛、华中地区大学生观鸟交流营。首届湖湘学子观鸟大赛的成功举办曾得到湖南本土主流媒体红网、中新网、中国网、世界基金会、济溪论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报等媒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