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9年榜样力量·自强不息 | 张飞虎: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0来源:

  张飞虎,2016级林产化工一班学生,第十四届芙蓉学子 · 自强不息奖获得者。2018年至2019年间他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青媒计划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等荣誉。并在今年获得了推免资格,现已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 

  张飞虎出生农村家庭,从小家中经济压力大,教育水平低,客观条件上并没有给予他优越的教育环境,但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学习,终于在2016年考上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这里,他加满油、鼓足劲,再出发!上大学前,学习是他与“外面世界”联系的通道。因为学习,他了解到更多关于外面世界的知识,这使得他更加努力。从步入大学起,张飞虎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规划了明晰的大学目标。2018年他凭借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学院“学习标兵”的称号。而本学期,他的综测成绩也达到了137.43,又是一个全班第一!为了锻炼自己吃苦耐劳、与别人沟通的能力,同时也是为家中减轻经济负担,张飞虎自高三毕业后,便从事家教工作。他也曾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网易媒体所组织的“网易青媒计划”,并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提升其同信息时代接轨的能力。他自大二伊始便帮助别人打理微信公众号,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字处理能力。大三下学期在张胜老师的指导下,他与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对接,建立了“湘台大学生农林创新创业平台”,致力于推动湘台两地农业优势互补,促进海峡两岸农业技术信息交流,得到了湖南省黄兴研究会、湖南省生态联合会、长沙县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等多家研究会、基地的支持;目前正与学校对点扶贫的通道县双江镇芋头村对接,助力其销售农副产品,同时将其地标产物“黑老虎”作为毕业论文的研究方向,以期提供一条高附加值的深加工利用途径。因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刻苦的工作精神,收到了湖南海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七美汇商贸有限公司的感谢信。 

  张飞虎对于自己的课外活动也十分重视,敢于创新,敢于挑战自己。他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如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赛区级奖项1项,华南赛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赛区特等奖;省级奖项4项,如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省二等奖、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二等奖等;厅级奖项2项,如第十一届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省一等奖等;市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5项。申请省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2项。发表4篇论文,其中2篇一作,1篇二作,一篇五作,一作授权1项专利。 

  “我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摆脱农村,而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回报那个我深深热爱的故里。”这句话用在张飞虎身上,是最好的概括。 

  生活上,张飞虎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他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积极参与献血、旧衣物捐赠等公益活动。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利用课余时间外出兼职,自大一下学期起,便未找家里拿过生活费,独立解决了电脑的购置问题。学习上倾尽全力,生活中的张飞虎也从来不是一座孤岛。腼腆或许是初印象,但那颗炙热的燃烧着的内心,一定会被看到。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这是他的座右铭,更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榜样。人生逆旅,困难和苦恼是常事,而不断奋进,不断努力,光明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