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团代会

聚焦团代会

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20来源:

  团代会的召开是一件隆重庄肃严事情,因此团代会的所关事项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必须清楚知晓。下面是对团代会相关事项的详细介绍,助于我们真正深刻了解团代会的内涵。

  共青团的定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是在中国共产党及其三代领导集体的关怀下发展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团代会的定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代表大会,简称团代会。其主要任务是学习并讨论党中央和团中央的文件精神,以及团委委员的换届选举,等等。团代会是按照团章规定从团中央到各级行政区域的各级地方团委、各具体基层单位团委团总支委、每年定期或者特殊情况下不定期召开的共青团团员代表大会。

  团代会召开原因:团代会的召开是根据共青团实际工作的需求,针对前一阶段和将来的一段时期的共青团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规划,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团代会的召开也将促进团的组织建设,在组织架构上起到进一步梳理和整合完善作用。开好团代会本身就是共青团的组织、宣传等功能的有效体现和有力运作,从团代表的选举到新一届团委委员的产生,整个图代会包含的一系列工作过程都将促进团组织的发展成熟,为共青用作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团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1.团代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2.团代会是共青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3.团代会是进行团的教育的宝贵机会。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共青团组织体制的根本体现,是团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组成方面。通过召开团代会,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团的重大政治活动,进一步接受教育,增强主人翁意识,团结拼搏,奋发成才。 4.团代会反映最广大团员青年的意愿。团代会的代表是由团员直接或间接选举产生的,他们集中反映了广大团员的意志。团的代表大会,不但要听取和审查同级团的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决定有关团的工作的重大问题,而且要选举团的同级会领导机构。做好共青团工作,离不开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

  团旗飘扬彰显青春风采,团徽闪耀绽放你我青春。肩负时代责任让理想扬帆远航,是每个团员的使命和荣誉。在实践中锤炼青春,在成长中保持本色,让青春焕发其应有的绚丽光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