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团代会

团代会巡礼,展青春风采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为青春点赞 为团代会喝彩

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0来源:

  习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才会嘹亮动人。在学校第十三次团代会即将召开之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各方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开拓创新,挥洒青春汗水,为学校的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展现专属于我们食品人的特色和精神面貌。

  一、创新党建带团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

  1、组织各级团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比如:“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社团”、“唱响十九大旋律,食院宣讲展风采”、“与信仰对话—征文大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座谈会等主题活动,引导全院团员青年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

  2、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建设好各级团组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工作矩阵。开展了譬如“我看十九大”、“优秀共青团员风采展示”、“食院新生代”等新媒体线上互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我院团员青年流动不脱网、思想不离网。

  二、以特色凝练和质量提升为指引,促品牌活动建设

  1、丰富社团活动,关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院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展辅导活动的重要平台,我院“幽兰茶文化协会”将中国传统茶文化思想与公益活动相结合融入到成长辅导工作中,我们每期通过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针对性强的“释心雅集”室内沙龙活动。

  2、树志愿服务品牌,播博爱奉献花种。我院食品安全营养协会,本着引领健康随行,强化服务意识,彰显食代风范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专业特色显著的活动,例如: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粮食日”志愿活动。此外,协会还开展了“凝聚青春微梦想,传递食院正能量”为主题的走进社区、养老院和中小学的志愿服务活动,这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作用。

  3、食品文化艺术节。作为我院传承了8年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食品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学习,这是一项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文化艺术展示、食品专业技能培养融于一体,活跃校园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品牌活动。其中,以美食DIY、创意食品展、游园会、食院讲坛等活动为重要组成。

  三、以优异科研成果为依托,激励我院砥砺前行

  1、引导青年团员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完成了学院“元晟”科研立项,积极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我院学生团队荣获了湖南省赛三等奖。

  2、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成功获批。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张玉烛、黄志远博士就水稻绿色生产技术与示范方面与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此类活动是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极大的认可,将为学生成长成才添加全新平台,为教学科研等带来创新改革契机,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大支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让我们用青春的梦想和激情,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属于我们的青春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中南林食品人的我们为之骄傲,也激励着我们在食品发展的路上继续努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