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团代会

团代会巡礼,展青春风采 | 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

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0来源:

  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一直以倡导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培养、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教学和学生自我管理为宗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国际学院学生学习氛围,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

  过去这一学年中,团委学生会为建设学院文化,增加同学们对国际学院的认同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例如国旗下的宣誓、三下乡以及学雷锋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能提升同学们的个人能力,而且还加强了同学们的道德建设和对党的了解。

  1、国际学院团委活动建设

  在2017-2018年度中,在国际学院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各团支部有序紧密的开展了团建月活动、国际文化展、心理辩论赛、朗诵大赛、班服设计大赛、元旦晚会、狼人杀比赛、摄影大赛等各项活动,活动有声有色,精彩纷呈。国际学院文化展既表现国际学院的风采,又展现出世界文化的魅力。

  2、志愿对外交流建设

  应教育部的要求,国际学院派出2名老师、4名学生,组成2支队伍,到凤凰县山江镇的6个贫困村,进行精准脱贫工作调研。

  山江镇座谈会中进一步摸清贫困户情况,协助镇、村做好精准扶贫档案整理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效、精准。

  三下乡由国际学院老师带队,在校学生为主力,给农村的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的世界。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到了一段珍贵的回忆,有孩子们在游戏中的欢笑,孩子们做笔记时候的认真,还有即将分别时的泪水。在洪江支教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充满了意义。

  我们虽然给不了孩子们物质上的帮助,但我们却能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的精彩,帮助他们了解这个世界。

  中泰友谊之旅

  泰国留学生来华游学班开学典礼于4月6日研究生楼603教室举行,开始了为期10多天的交流之旅。 这次活动不仅让泰方对我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国际学院国际教育的开展积累了更多宝贵经验。

  学习二胡了解中国的传统的韵律

  走进中国国画,体验中国水墨之美

  远道而来的泰国学生半个月内,在学习汉语的同时,先后登岳麓进书院,参加中国民乐坊,学打太极拳和乒乓球,体验中国国画和书法,参观湖南省博物馆、铜官窑遗址和湘绣博物馆,参观远大集团,模拟商务谈判,走进中国家庭,深度交流中泰文化等。

   3、基层团组织建设

  国际学院分团委充分吸纳了基层团组织工作中广大基层团员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的完善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做出很多努力。为创造国际学院学生文化活动的品牌,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团委的指示精神和具体任务,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2017年12月11日早晨7:00,国际学院“国旗下的誓言”暨“国际共创梦,红旗永向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图书馆前坪举行。

  李健林副部长发表讲话,他倡导全体学生积极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提出向“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学习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做到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

  此次国旗下的誓言活动,同学们又一次感受国旗的庄严与神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在国际学院团委组织下,各级团支部积极参与,广泛开展团员学习宣讲活动,充分激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形成全团上下人人关注、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的热潮。

    5月25日,国际学院面向2016级全体团员的“一学一做”讲座在国际楼115教室举行。国际学院副书记陈幸福为大家进行“一学一做”的解读。

  国际学院与风景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一场以“吹响青春集结号,做新时代的雷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在国际楼前坪开启。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促进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更增进两院之间的交流,相互了解,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