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组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

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20来源: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是在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上级学联的指导的双重领导下,在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指导下工作的学生自治组织,是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副主任单位。自成立以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秉承“严谨、团结、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结合时代特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坚持“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和“精干、高效、精品、一流”的工作作风,以争创全国一流大学学生会为目标,充分发挥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主席团

  对学生会工作全面负责主持召开学生委员会议和主席团联席会议,研究、布置工作;监督、指导各学院学生分会开展工作,对学生会日常事务、大型活动及人力资源进行宏观调控。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并指导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保证学生会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执行决议、指挥、监督等权力。主席团设主席一位、副主席若干位,对干部选用具有任免权,是学生会的领导和决策机构,是学生会组织的首脑和核心。

 

  学生会各部门介绍

  (由于学生会下设部门过多,在此特列三大部门,详情请见学生会官方网站)

 

  学术部

  学术部是协助学校进行学风建设,创建良好学习环境的重要组织部门,通过开展“林大讲坛”系列文化讲座、“陶铸杯”辩论联赛、演讲比赛;开展校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指导学生参加省、国家级“挑战杯”竞赛;组织和管理校辩论队等系列学术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科研和动手能力,增强学校学术氛围,促进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在团委的指导下,学术部积极联系各学院,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性工作;认真践行“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中南林特色优良学风。

 

  志愿者服务管理中心

  志愿者服务管理中心是一个校内外志愿者工作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理念开展各种志愿活动。目前主要工作有:与长沙市血液中心对接开展义务献血工作,负责校园爱心公益伞的投放,志愿者的登记注册和信息维护,志愿活动信息的发布,联系和管理校内学生志愿者,校内公益组织的联系合作及服务,与校外公益组织展开交流合作,校内外大型志愿活动的招募和培训,承接校内外公益活动。

 

  公共校园文明督察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园文明督察队成立于1994119日,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自立自律,团结协作,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和“纪律严明,精诚团结,乐于奉献”的队训。服务于广大师生,是隶属校团委,在学工部和保卫处指导下的一个半军事化的学生组织。基本任务是:积极配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各种大型活动现场秩序安全的维护;每年组织和承办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并进行活动指导;自觉组成学生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国旗护卫队担负起学校每周一的升旗任务及各项校内活动的出旗仪式,同时负责四六级等大型考试的执勤;专门成立的失拾物小组处理校园内物品丢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