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组织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20来源: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是学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履行团的基本职能,以引导、组织、服务、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为根本,增强新时期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与战斗力。担负团结、教育和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任务。

  多年来,校团委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坚持党建带团建,秉承“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共青团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和青年的优势,做好党的助手,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学校育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着力构建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体系、组织保障体系、素质拓展体系、科研创新体系和实践教育体系,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了重要贡献。

  校团委多次荣获全国全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两次被评为“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一次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年来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获得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3项,学校多次荣获“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校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下辖24个学校团总支和1各教工团委、一个研究生团委。今年随着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校团员总数已达到28千多人。

  在新的征程中,校团委将带领全校团委锐意进取,奋发向上。谱写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服务青年的时代新篇章,不断推进共青团工作上更上新台阶!

 

  校团委组织部介绍

  校团委组织部是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的直属职能部门。校团委组织部全面负责全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干部培养工作,指导服务各级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在校党委、团委与广大团员青年的沟通交流中发挥着重要的枢纽作用。

 

  校团委宣传部介绍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简称校团委宣传部。作为校团委主要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团内宣传阵地建设工作,为校团委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中、后期的宣传,负责通过网络、团刊、海报、橱窗、板报等形式开展政治思想工作。负责向学校及上级部门及时报送各种信息和总结材料。负责全校工作的宣传报道,传达老师和团委的工作指示及会议通知,带领各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工作。肩负着树立团委良好形象和服务广大青年的重任。部门下设微信组、新闻组、行政文秘组、美编组四个小组。校团委宣传部是一个温暖热情,充满干劲的部门。你的一腔热血,就是加入我们部门的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