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组织

“WO爱社团”2018年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十佳”学生社团之军事爱好者协会

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0来源:

        军事爱好者协会成立于 2010 年 10 月 17 日,前身是 2006年成立的大学生成长成才训练营,作为直属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人民武装部的校级学生组织,协会有着为学校输送优秀学生教官,维护校园秩序,传播国防安全知识的作用。2013年应天心区武装部的要求,成立长沙市天心区民兵分队与天心区应急防爆大队,承担起无比光荣的使命。在学校领导与武装部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下,2014 年顺利通过了省军区与省教育厅的联合专家组考核,获得多方高度认可,并于 2015年 6 月 25 日承担湖南省学生军训组织规范集训现场演示活动,成为湖南省开展自训模式高校的排头兵,并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多次组织协会成员参加献血、植树、公益跑等公益活动,得到了校内以及社会的一致好评。协会囊括训练营的四个连队、国旗班、军纠队、武术队、射击队,和俱乐部的参谋部、公关部、宣传部、文献部、文建部等五个部门。 协会以“磨练意志,成就自我”为宗旨,以军事技能技巧训练为载体,在推广军事基本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意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纪律意识、团队意识、服从意识,全面提高学生执行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领导能力等个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