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20来源:

各学院团委: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已全面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 

  经第二十三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执委会研究,决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全国17所高校中实施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现就我校的具体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奖金安排 

  活动设置5个奖项,每个奖项获得者均为2名(个人或团体)。根据各奖项规定名额,共评选、奖励10人(团体),每人(团体)奖金为人民币10,000元,奖金总额为人民币10万元。 

具体奖项设置情况为: 

  1、“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2、“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 

  3、“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 

  4、“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 

  5、“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 

  二、参评对象及要求 

      (一)评选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或由他们组成的团体(需组成一年以上,人数不少于5人,且团队近两年曾获得过校级及以上集体荣誉。) 

      (二)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品行端正,未受过警告及以上处分,无违法违纪行为;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模范履行公民义务; 

      4、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无学术不端行为;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6、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自觉维护集体荣誉。 

  三、活动安排 

      (一)在“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上级执委会的统一指导下,制定详细的实施细则,成立学校组委会和评委会。 

      (二)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按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管理的要求来实施。 

      (三)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1、报名(1015日之前) 

     可以组织推荐,也可以自荐。参评学生个人(团体)可自行填报申报表,均由推荐单位统一填写盖章后报到学校活动组委会。每人(团体)只能申报一个奖项,凡2019年获评过“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奖项的个人或团体,今年不再重复申报同一奖项。今年参选个人(团体)所提交的支撑材料时间为2019年至2020年。参选个人(团体)在校团委首页团内通知栏下载并填写《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申报表》(见附件),主要事迹材料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参评学生个人(团体)制作2分钟以内事迹展示视频;申报表和参选人(团队)事迹材料需提交纸质稿,一式两份,并经所在学院团委核实后加盖公章,并于1015日中午12点前交至“林大青年”工作室(致用楼410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稿发至邮箱csuft_twxcb@163.com 

      2、审查(1016日—1018日) 

      学校组委会对参选人(团体)资格和推荐、自荐材料进行审查。 

      3、初评(1019日—1021日) 

  学校组委会确定候选人(团体)入围名单,每个奖项入围候选人(团体)6人(个)。 

      4、公示(1022日—1028日) 

  通过网上和展板对入围名单及推荐材料公示一周。 

      5、投票(1116日—1122日) 

   (1)第一类投票 

  由全校学生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林大青年”对入围个人(团体)进行投票(各奖项只有一次投票机会)。 

  投票结果占比10% 

  2)第二类投票 

  首先,由各班班委会组织全班同学观看候选人视频材料,然后进行表决,要求所投候选人的表决的票必须过半;投票过程须拍照留存,选票须保存档案; 

  其次,各学院统计好班级投票结果,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芙蓉学子投票统计表》(初评之后发放),附各班投票照片,交校团委。 

  最后,校团委统计全校投票结果。 

  投票结果占比30% 

  3)第三类投票 

  现场进行答辩,学校评委会投票。 

  投票结果占比60% 

  4)综合三类投票的总分选出决选出最后的获奖者(团体)。 

      6、学校举行颁奖仪式。 

  四、组织领导 

      (一)学校组委会 

      由主管校领导及相关部、处负责人组成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校团委。 

      (二)学校评委会 

      评委会由学校组委会负责邀请组成的评委库中随机产生,评委库人数与实际产生的评委人数比例为2:1,实际产生的评委人数为单数且不低于11人。 

  五、注意事项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须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安排工作人员负责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分团委书记要加强指导与协调,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加强工作宣传。要将有关文件发到各专业班级,在醒目位置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并通过腾讯微博、微信平台、校园网、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对活动进行广泛深入的跟踪报道,为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氛围。 

  (三)申请“学术科研奖”的参选者需提供教育部查新工作站(学校图书馆可查)提供的作者发表文献被SCIEIISTPSSCICSSCI等收录的证明原件;专利复印件需提供排名第一发明人的签字。 

  (四)所有自荐或推荐材料,均需各学院团委审核并加盖公章。如发现造假,则追究学院责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茜薇 

  联系电话:15116177276 

    

  附件: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各奖项评选细则  附件一.docx 

  2.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芙蓉学子·_____奖”申报表  附件二.docx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929